【原创】关于3D打印调试中的一些总结:高手必看

前言:前段时间做了一台3D打印机练组装能力,动手能力,在调试的过程中,遇到了不少问题,特作如下总结,供小白少走弯路:

问题1:堵料,可以这样说淘宝购买的散件的3D打印头都存在不同的问题,因为他们设计都是一样的,经常性会在挤出头下面--喉管里面堵料,这样的情况下你需要做如下更改:

喉管堵料原因:中间有间隙导致料温度升起来以后软在里面导致堵料

解决办法:小改即可

如图:

11111

这样改造以后使用进程挤出以后,基本不存在堵料的情况,如果还堵 ,主要是你没有改好!


问题2:飘移 

很多时候比如你测试的情况下,打印头倍率200-300的情况下,模型整体飘逸,每一层(X轴向X+飘,Y轴向Y+方向飘)

产生原因:1、加速度太高;核心问题:打印机的机身刚性不足,导致机台震动,如果在打印的过程中出现震动,就会产生漂移

解决办法:1、降低加速度(这个是在是不推荐,如果不想动手的话,就这样干吧) 2 ,增加机器Y轴的刚性,增加侧板

如图:

这样Y轴 刚性增加的情况下,抖动和偏移自然就解决了!加速度不建议太高 :1500mm/s我觉得差不多了!(个人感觉哈,这个要根据机身刚性决定)




影响第一层打印的因素:

1、调平(喷嘴和平台留 0.1-0.2MM间隙,可以使用塞尺 (几块钱)测量

2、切片的第一层Z轴下降高度(0.3mm那是肯定不行的,这个数字在0-0.2mm之间,你可以试,模型不脱离平台为ok,不然打了一半 模型脱离了平台,废了!





切片:切片软件一大堆,最好使用开源,开源我测试比较好的是

7.png虽然是英文的,我用了几个切割,这个效果还行,至于你需要什么样的,自己慢慢体会,所谓厂家的切片软件,我只能这样说:“1个人的脑袋怎么也没有全世界聪明




打印中间断层:这个不用考虑了,撞车了,导致步进电机找不到位置,出现断层,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

解决办法:X, Y 采用闭环步进或者伺服电机,因为上面有编码器,撞车以后 还是会回去的,这样才不会因为料或者其他因素导致打印机在几个小时,或者几十个小时的时间 跑偏位置,成本肯定会增加,但是相反的,质量保证了!


8.jpg


挤出头流量:

这个问题是需要自己手动调整的,有时候第一层OK,第二次开始料挤出多了导致堆积到边上,这时候就要调整挤出的量了,减小,如果打印的时候 ,出现断层 少料,那么就要手动增加挤出的量,开始的时候总是最困难的时候,网上的经验不适合所有人,成功的背后重要不断的付出!



其他未完待续!有空更新

发表评论

必填

选填

选填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Powered By Z-BlogPHP 1.5.2 Zero

Copyright 175.es Rights Reserved.